迟栖烟

是非如是自我观,何须粉墨多筹算。
平生许得侠客事,笔下风云是关山。

【砚兰】无题接龙4


*现代AU娱乐圈设定,《张公案》为剧本角色为演员.

1-2-3分别是@笑了几千年  @啊Yao又掉进冷坑了 和 @团子     同学接的 ~

1-2戳这

Part 3戳这

大家写得都很好,我的渣作,就聊做一乐吧。

Part4

        这头几句闲聊的功夫,那头的导演已经吊了嗓子喊演员候场了,兰珏王砚默默对视一眼,还是赶在导演声音转向凄厉之前自觉地回了棚里。
        古装剧不比现代剧,逮个马路牙子都能上演十集爱恨情仇,那必须是从布景到服装都要古色古香气韵十足,偏巧这部戏上到导演编剧制片下到剧务场记都神奇地凑满了一批强迫症,连砚少就出场了不到十秒的玉佩都要专人定做,更何况最是紧要的布景了。
        处处细致步步谨慎只是标配,一望而知天家风度而不失黎民百姓之低调才是真绝色,天知道这写上去轻飘飘的几个字到底愁秃了几个无辜的剧务。
        还好,金光闪闪的砚少,赶在第三个剧务也要秃成大阿哥的前夜悠悠然进了组,承包了大半开销之后得到了王砚这个角色。
        对此,导演的反应是,一看到砚少那眼皮也不抬就对着我等递钞票的姿态,那必须得是威武霸气的砚少了。
        当然,自以为准确拿捏了大少爷玩票心理并一直满意于自己慧眼识人的导演得到的回应是砚少在片场连续一周的冷脸。
        至于为什么在一周零一天的时候大少爷没有继续冷脸,自然是因为,那天是他和兰珏第一天对戏。
        兰珏自不必说,难得的颜值演技双担,出道不久便颇攒了一堆粉丝,奈何心气太高,无形中得罪了一大票人,亏了王砚伸手才扶回正轨且一路四平八稳了下去,如今也算是个可堪大用的腕了,演个兰侍郎基本是毫无压力。
        而王砚,一个空降的少爷,之前又没什么演戏经历,偏还张口就要重要角色,导演也是愁白了半个头才给了他一个王砚试试,算着演技不够本色凑。
        然而这位砚少,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试戏试的是陶周风审张屏一段,导演算着这一段虽不算最精彩,人却齐整,正好可以摸摸两位主角的底儿,看看能否撑得住对不同角色的不同态度,顺便还能看看他压不压得住那几个老戏骨。
        成,则之后便也差不了太多,不成,也好有理由打发砚少死了心思——这么多角都带不起您一位的戏,这主角就可以算了。
        心底如何波澜壮阔,面上总要风平浪静的,导演一面谨慎收好表情,一面伸手引已换好戏服的两位进了景,公堂之上,老戏骨陶周风并几个配戏的龙套已经摆好了阵势,只等两位主角入场。
        兰珏这头还算着要不要先起手引一引从没演过戏的王砚,那头王砚无比自如地借一道扬眉将属于砚少的冷淡调整成属于王侍郎的疏懒,一点恰到好处的笑意便顺了台词悠悠泄出:“你要想听我就捎带上你呗,并不是什么关系到朝廷的案子,听也无妨。陶大人不计较这个。而且这两个貌似真的是今科的试子,你听听也好。”
        几句话落得清清浅浅,字里行间却隐有武人藏不住的凛色,台词功底竟也不错。
        倒是自己小看他了。
        兰珏溜一眼一旁张大了嘴的导演,再对一眼已彻底披上王侍郎壳子的王砚,便也不再动什么退让心思,亦是自然地接了下去:“那我就去听听,当了这么多年官,升堂审案还真没见过多少。”
        王砚等了一秒不见导演喊卡,料想这便是过了第一关了,一点喜色刹那泄出,被他好整以暇地收在含笑引路的动作之间,轻轻松松带着兰珏入了公堂内景。
        而这当口,导演也总算回过了神,方才被王砚表现激得一度下降的标准总算抬头,并顺势牵出了三分忧色来。
        接得上戏,只是基础,接得上戏且能够该明亮时明亮该黯淡时黯淡的才算不错。


评论(5)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